歡迎光臨

[北歐追極光] Vollan Gjestestue AS,提供挪威傳統料理的75年老店

 

[拜訪日期: 2023/12/8]

默默地旅行來到第七天,這天的白天沒有行程,晚上則是安排了極光獵人帶大家去尋找極光。

午餐依舊是在一間旅館的餐廳用餐。這間餐廳的樣子完全符合我對歐洲鄉村餐廳的想像,木質地板、木頭隔間、木頭桌椅、木條天花板、暖爐、白色格子窗戶、玻璃吊燈當年我就想把家裡的客餐廳裝潢成這個樣子,後來因為種種原因只有在餐廳保留一部分風格。

餐廳的生意很好,除了我們這團之外,有很多的散客。餐廳安排了一個獨立的空間給我們,餐點則是自助式的,有冷盤也有熱食。

抵達餐廳的時候餐點還沒有準備好,於是我們就先在大廳四處看看。這間餐廳已經有75年的歷史了,牆上還有一個編年史似的介紹。另外有一面菜單牆,掛著本日菜單。


左圖:專屬我們的取餐區,員工正在準備中。右圖:菜單牆。

餐廳的大廳有很多大型的冰箱,散客點餐時可以自己拿取,然後到櫃檯結帳。

冰箱裡的三明治不太有吸引力,蛋糕的樣式看起來也很傳統,唯一吸引我的是一款沒見過的蛋糕,名字叫做[SUKSESSTERTE],我上網google了一下,它是挪威的「成功蛋糕」,瑞典人稱它為杏仁蛋糕。我在網路上找到了製作它的食譜,蛋糕本體的原料有杏仁、全蛋、砂糖、麵粉、泡打粉,黃色的醬的原料有蛋黃、奶油、砂糖、香草精、鮮奶油。老實說我想像不出它的口感,原本有想過沒吃飽的話買一個來吃看看,但後來又吃太飽了

另外還有一櫃賣的是當地生產的產品,有果醬、香料等,團友阿妙買了其中的淺焙咖啡豆,聞起來還不錯,但它是水洗豆,我個人比較喜歡日曬豆,就沒有跟進了。

餐廳備餐的速度很快,稍微逛了一下就可以用餐了。

冷盤部分有煙燻鮭魚、醃鮭魚、某種魚乾、馬鈴薯沙拉、甜菜沙拉、羊肉捲、豬肉捲、雞肉捲等等。

熱食有雞腿(好吃),焗飯、馬鈴薯、濃湯等等,餐點種類滿多的,看順眼的拿一點點,一下子盤子就擺滿了。

值得一提的是它的甜點很有趣,綜合水果的糖漿有濃濃的肉桂,一旁的甜醬跟我以前在英國吃到的醬汁很類似,又甜又滑順。因為有肉桂的味道,團友們好像比較沒那麼喜歡,但我本人還滿愛的。另一款巧克力慕斯也很滑順比較受到團友的喜愛,但我覺得還好,甜點這種東西真的很看個人。


吃完午餐還有時間,我們就在附近的商店逛逛。旅館附近除了藥妝、便利商店這種很平常的店家之外,還有很多奇特的商店,比方花藝店。外面是白茫茫的世界,店裡卻有五顏六色的盆花、觀葉、空氣鳳梨,感覺滿有趣的。另外要特別介紹一下昆蟲旅館,以前有聽說過國外保育人士製作這樣的旅館來提供昆蟲棲地,第一次看到商品化的昆蟲旅館。

另外還有家飾店,家飾店裡有各種毛線,也販售了毛線的版型。感覺挪威打毛線的人口應該滿多的,到處都有賣毛線的店家,到處都可以買到工具。

比較酷的是美髮廳還有一旁的墓碑店。它其實是類似生前契約的店家,但誰來說明一下為什麼它會開在旅館旁邊,難道附近有公墓嗎?

逛完之後我們在旅館大廳會合,大廳中有不只我們一團的團客在等候。坐著無聊我就研究了一下地圖,其實從AltaTromsø拉直線大概是170公里,但它是峽灣地形,沿著峽灣走,兩地距離硬生生地變成了299公里,也難怪很多人要搭郵輪玩挪威了。

 

Vollan Gjestestue AS

https://vollangjestestue.no/no/kafe-voll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