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北歐追極光] 北角Nordkapp,永晝與永夜的詠嘆調

[拜訪日期: 2023/12/6]

12/6這一天,我們只有一個行程:北角。

北角的座標是71°10’21”N  25°47’40”E,位於馬格爾島(Magerøya)上,是歐洲E69號公路的終點,也是是歐洲汽車能到的最北海岬,在每年5~7月底的永晝,吸引了大批遊客前來欣賞地平線上的日升日落,而我們則是在永夜的時候來這裡追極光。

「北角」包含了307m的懸崖和上面的大平台,平台上建造了北角廳,一樓有咖啡廳、郵筒、紀念品店,地下室則有歷史展示、電影院、教堂等等。

我們在前往北角的路上,就看到天上出現了跳著舞的極光!透過遊覽車的玻璃往外看,前面、右邊、左邊都有極光晃動的身影,佔據的範圍是這幾天之最,整團的人心情都沸騰了起來!

抵達北角的時間大約是20:40,大夥兒一下車就忍不住拿起手機拍照,恨不得把此時此刻的興奮與感動,全部框在一張又一張的照片中。

穿過大廳往北看去,更是滿眼的夢幻。極光也太美了吧!讓你忍不住想要向前走,感覺可以離極光近一點、更近一點,或許伸出雙手就能觸碰這個因為太陽風造成的現象呢?面對極光的召喚,我終於體會到「一輩子要看一次極光」這句話的意涵,不只是美的感觸,還深切感覺到宇宙的浩瀚與神秘。

古人說成功之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看極光何嘗不需要?要符合多少巧合,我們才能如願看到滿眼的綠?要天氣晴朗,要萬里無雲,要有太陽活動,要有帶電粒子碰撞產生的放電即使一個沒有宗教信仰的人,仰望著滿天的極光,可能也會突然感受一股未知的力量吧。

但是「往前走」這件事可不是那麼簡單。北角的狂風不容小覷,以我的體重,向著地球儀往前走時,居然會被風吹偏!擋不住對極光的渴望,我還是奮力地對抗著風壓,抱著欄杆也要拍下極光與地球儀的合照。

等我想起來要跟極光合照的時候,極光已經漸漸消失了,天邊僅剩一抹綠,星星開始耀眼。我認出了北斗七星,而它們居然也能用手機捕捉!

極光慢慢消失後,我們才不捨地回到大廳,開始逛紀念品店、寫明信片。北角除了一般明信片外,還有光柵明信片,就是那種左右晃動會出現不同圖案的明信片。雖然知道原理,也深深地覺得價格挺高,但還是買了,甚至還花錢買了46克朗永晝的郵票,兩張明信片+一張郵票花了260台幣!(台灣的郵資好便宜啊!)

據說從這裡寄出的明信片也會有特殊的郵戳,不知道長什麼樣子呢?

寫完明信片,我們要到地下室的電影院看北角的導覽影片。這個影片講的是北角的發展歷程,不能攝影。

電影院的旁邊有個向下的坡道,兩側有展覽櫥窗,一個櫥窗是一個年份,用模型來展現北角發展的歷史。我只拍了幾張照片,第一張應該是1553年英國人航行經過北角,第二張是1664年有名的遊客來訪,第三張是奧斯卡二世國王來訪、設立了紀念碑。

我一路走到Johannes kapell教堂,想看看這個據說是歐洲最北邊的教堂,但這天居然沒有開放

地下室的樓梯間也有北角的鳥類以及歷史照片的展示,整個地面下的空間充滿了歷史感。

最後這張是與精靈的合照,後方就是北角最有名的午夜太陽(的照片)。之所以會拍這張搞笑照片是因為我在這裡買了一瓶礦泉水,折合台幣大概145元,所以我拍了一張哭笑不得的照片

我們大約在21:40離開北角,離開時天開始飄雪。也不過差了一個小時,落地窗外就是整片的黑暗,看極光真的很需要很多的運氣。

 

北角

https://www.nordkapp.no/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