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北歐追極光] Lakselv Hotell,Porsangerfjord峽灣旁的美麗旅館

[拜訪日期: 2023/12/6]

可能是團體用餐的地點比較不好安排,也可能是為了要維持一定的品質,這次旅行中,很多時候是在旅館的餐廳用餐。12/6這天中午就是在Lakselv Hotell的餐廳用餐。

Lakselv Hotell的建築以酒紅色為基調,僅1~2層的高度、斜屋頂,紅//深灰的搭配,完全就是繪本中森林小屋的模樣。

餐廳的布置很雅致,可能是因為12月的關係,妝點了許多耶誕相關的飾品。

除此之外,牆上也有一些感覺比較當地的裝飾,像是裝飾風格強烈的圓盤,以及看起來很像是挪威原住民的版畫。

這張也是牆上的裝置,像是用邊緣、零碎的不銹鋼組合而成的作品。我不知道作品的名稱,它給我一種動態的平衡感;在對稱與不對稱之間,在規律與微調之間,在尖銳與圓融之間,呈現一種複雜的穩定。

 

這一餐以自助餐的方式來取用,有兩個區域,一個是冷食,包含了生菜、沙拉、醃漬物等。

另一個區域是熱食。這一餐的主菜是迷迭香調味的雞肉,非常好吃!蘑菇濃湯非常非常濃,感覺都快變成固體了。比較特別的是這裡還提供了黃色的泰國米,應該是加了薑黃。

還有一個甜點角落,但我沒有吃,甚至忘記拍照(照片是菀珆拍的)。

這是我的午餐小記錄。我真的很能適應北歐的飲食。

餐廳外的雪景太美,吃過飯後大家紛紛到庭院拍照。庭院外有一間可愛的小屋,讓人很想走進去拍照,走到門口才知道原來它是吸菸室。

可能是因為旅館鄰近Porsangerfjord峽灣,庭院中停了一艘船,還有登船的碼頭,感覺是能讓顧客上船拍照的。

我試著走向這艘船,走沒兩步,積雪深度就快要超過雪鞋了,只好放棄這個上船探險的念頭。

庭院的另一頭也有一艘擱淺在積雪上的小艇,別有一番蒼涼的意境。我看著雪地上的一行腳印,突然想起寶玉的雪地拜別後,白茫茫一片曠野,無一人誰與我遊兮?吾誰與從。渺渺茫茫兮,歸彼大荒。


Lakselv Hotell

https://www.lakselvhotell.n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