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北歐追極光] 很好買的休息站 Matkroken Russenes

 

[拜訪日期: 2023/12/612/7]

這處休息站的地點在E6公路轉E69公路的交叉口附近,從Ivalo要去Honningsvåg會經過它,要從HonningsvågAlta也會經過它,於是我們兩天的拉車行程都在這個休息站停留,第一天看了喜歡糾結沒買的東西,第二天可能就會忍不住下手了;都遇到兩次了啊,有緣,而且還可以退稅呢!


google map上的外觀

休息站裡有很多跟挪威有關紀念品,挪威的、極光的、北角的,各式各樣的商品符合每一種觀光客的需求。

更酷的是店裡還有北極熊跟馴鹿的標本,馴鹿擺在一大堆紀念品的中間,像個店長似的,只差沒放個錄音檔:來喔!各種挪威紀念品喔!有北角明信片地球儀、有故事書、有手工木頭隨身杯,還有我本人的3D拼圖喔!

北極熊的位置就比較低調,牠守護著馴鹿的毛皮,以及各種跟維京海盜有關的商品。

普通的休息站賣的都是食物跟紀念品,這裡居然出現了介紹北角以及極光書籍,不僅有多國翻譯的版本,還有兒童繪本版!如果不是那天在北角把極光看了個過癮,我可能會買一本督曉,抱著書想像極光親臨還好我有被極光爆發過,就不需要買書療傷了。

我個人覺得這個休息站最吸引人的是它的衣服,雖然北歐的物價很高,但這裡的衣服價格跟卻跟台灣迪卡儂差不了多少,而且版型好看,穿起來不顯胖。重點是,每件衣服都有北角的緯度,感覺就很對我的味。

於是,雖然領隊一直強調買HH (Helly Hansen)的衣服比較划算,不需要在這裡買,但我在試穿了過後,毅然決然地買了一件雨衣。這件雨衣受到團友們的喜愛,我們團26個人,買了6件不同顏色的雨衣,以後可能可以用雨衣相認:ㄟ,你也去北角看極光啊?好巧,我也是呢!

店裡還有很多挪威小精靈,據說也是值得一買的紀念品。馴鹿鞋也是當地特色之一,真的好好看,可惜台灣穿不了,還會發霉


(這兩張照片是菀珆拍的)

如果有人自助旅行要去北角,可以考慮在這個休息站休息。

 

Matkroken Russenes

https://kassal.app/butikker/2564-matkroken-russenes-9713-russen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