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北歐追極光] Tromsø極光獵人的極光之旅


[參加日期: 2023/12/8]

來到Tromsø的這個晚上,旅行社安排了極光獵人的極光之旅。這天是旅程中的第五個極光之夜,假如說前面幾晚都沒有看到極光,那麼這個晚上就是最後的機會了,旅行社在這天安排了專業的極光獵人帶大家去追極光,確實是最好的安排。只是我們前幾天都有看到極光了,還連著兩天看到極光大爆發,所以這天晚上如果有極光,那是錦上添花,如果沒有,那也不會太失望。

傍晚的時候,我的手機就出現了極光預報,看了看極光機率跟雲層預報,假如雲層不要太早出現,感覺又能看到極光爆發呢!

BUT,不知道什麼原因,領隊沒有訂當天的晚餐,現場請旅館的酒吧做一些輕食,於是17:30就到餐廳的我們,一直等到18:00才有沙拉、半生不熟的雞腿(雞腿外面焦了、裡面冰的)、起司披薩,18:40的時候還出現了解凍了的甜甜圈。這餐我實在沒有什麼食欲,還好中午吃得很飽。(後來這一餐退費了。)


晚餐,領隊沒訂到,臨時請旅館現場弄。

其實這天我們15:00就到旅館了,且因為旅館的位置離市區比較遠,四周沒有什麼吸引人的地方可以去,只能在房間休息,等於從15:00~18:00的三個小時都沒有行程。有團友建議可以請司機帶我們去市區,領隊說司機開車時間已經太長了,所以不行。只是這天司機早上7:30出發,中間12:20~13:50是午餐時間,15:00抵達旅館,這樣算起來歐洲一天的工時是6小時嗎?(對我這一段在抱怨。)

極光之旅從19:00~23:00,搭乘巴士。從旅館出發的時候,我們一抬頭就看到極光了!感覺我們位於極光的下方,如果能有一點角度,應該會更美。

上車後,極光獵人便開始跟我們講解極光的知識,大約一個小時後,我們抵達第一個點,我打開google map,這個地方叫做[Nordkjosbotn]。看到這個地點我十分哀傷,因為我們中午吃飯的那間餐廳就位於Nordkjosbotn,而這個看極光的點離我們中午吃飯的地方有夠近,也就是說,我們下午搭了1小時20分的車去到Tromsø,然後晚上又搭了1小時多的車回到Nordkjosbotn看極光,雖然順利看到了極光,但感覺是不是有一點做白功,是否要開始計算白努力定律…()

晚上9點多我們移動到另一個地點繼續追極光,這個地點叫做Ramfjordbotn,距離Tromsø大約30 km。這時候天空雲層越來越多,但我們還是很幸運地看到了像窗簾的極光。

夜晚的天氣很冷,極光獵人帶來了溫熱的巧克力,我再次感受到北歐人對甜食的執著,巧克力真的很甜,熱量的補充排山倒海而來,簡直像卜派吃了菠菜馬上長出肌肉那麼迅速,就知道到底有多甜了。

蕭愛買團長帶來的[人品大爆發]彩帶帶來了這個晚上的高潮,雖然我們吃了不太ok的晚餐,雖然北歐的天氣很冷,但我們人品大爆發,在極區的夜晚每天都有看到極光,這難道不該要大書特書、努力炫耀?就讓我們披上人品大爆發的彩帶,在挪威的夜色中留下紀錄吧!

帥氣的極光獵人對這條彩帶很好奇,聽了團友的解說後,笑得東倒西歪,還要我們幫忙拍照,他要傳給他的朋友們看。於是我們幫他拍照了,而他也變成了吉祥物,大家都跟他拍照了,至於背後的極光有沒有拍到好像也沒那麼重要了。


有開美肌跟沒開美肌的對照,我的法令紋恐怖到令人髮指...

先前在芬蘭也有看到極光獵人的廣告,我想北極圈的國家應該都有類似的活動可以參加,想追極光的朋友可以到各地的Tours information就會有資料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