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北歐追極光] 用全身去體驗速度感的哈士奇雪橇之旅

[拜訪日期: 2023/12/5]

當初看到行程中有「兩人一組駕駛哈士奇雪橇」的時候,朋友跟我還很認真地討論,誰要駕車、誰要當乘客,或是中間有沒有機會兩人對調,體重差異會不會造成煞車困難等等。朋友還上網看了別人的網誌,越看越覺得,天啊!這個行程真是緊張刺激。

帶著又緊張又期待的心情換上了特別的禦寒裝備,結果,因為我們抵達牧場的時間太晚(也才14:40!)、天色已經暗了,加上溫度只有零下19度,哈士奇牧場基於安全的考量無法讓我們自己駕駛,而是由工作人員駕雪橇帶我們跑。

有一種期待落空的感覺,小小的失望了一下。專業人士駕雪橇肯定又快又平穩,但是來玩不就是要體驗一下自己有多手腳不協調嘛都穿了裝備,背哈士奇甩到雪堆裡應該也還好?

之前的鄰居養了一隻哈士奇,幾年來我都沒聽牠叫過,倒是另一個鄰居家的瑪爾濟斯成天該該該該叫個不停,大概是因為這樣,我一直以為哈士奇是穩重中帶有一點傻氣的狗勾(這一定還有迷因們的影響),沒想到一到現場,就聽到了此起彼落的狗叫聲,汪!汪汪!汪汪汪!不用聽得懂狗話就可以感受到牠們想要向前狂奔的願望。這是一群精力旺盛的狗勾啊!而且哈士奇跟我想像的哈士奇長得不太一樣,好像沒有呆呆的臉啊?

接待我們的工作人員來自法國,他用流利的英文跟我們介紹這間哈士奇牧場。他說,哈士奇有狼的血統,牠其實不是一種狗,而是一類狗,是能夠拉著雪橇快速前進的狗的總稱。牧場裡的哈士奇是用跑得快的狗交配繁殖,目的在於培養出速度更快的哈士奇。

牧場裡有四十幾種哈士奇呢,前幾年還在雪橇比賽中獲得金牌!想到金牌狗要帶著我們狂奔,感覺就好像很刺激耶!


一輛哈士奇雪橇搭配6隻哈士奇,領頭的是母哈士奇,因為母的哈士奇冷靜又聰明,最後一隻是體型最大的公哈士奇,是作為穩定隊伍的角色,而中間的四隻哈士奇呢?解說員戲稱牠們是”idiot”,他們不需要有自己的想法,只要一直跟著跑就好。一隻哈士奇可以拉50公斤的重量,六隻哈士奇可以拉300公斤,所以即使原本是兩人的雪橇變成三人,哈士奇也能夠精力旺盛的衝衝衝。

我跟朋友搭的是牧場主人駕駛的雪橇,讓哈士奇帶著我們在森林中狂奔。一開始我們還能聊天說笑,跑著跑著,零下19度的風像無數的暗器迎面打過來,源源不絕的攻擊著沒有被保護好的皮膚,尤其是耳朵,感覺已經不存在了!

雪地不是永遠平坦,有時會有高低差,騎車時我們會減速通過,但是哈士奇的字典沒有小心慢行這幾個字,狂奔的哈士奇就這麼帶著雪橇小小的「飛行」了一下下,然後碰一聲地撞擊在雪地上。

在森林中繞行一圈大約只有5分鐘,但我本人在3分鐘後就覺得我十分需要溫暖。大概知道來自熱帶的我們不耐寒,牧場升了一爐火,還準備了甜滋滋的水果茶。芬蘭的飲料應該都是全糖的吧?這樣的甜度我原本無法接受,但也才幾天好像就習慣了。天寒地凍,確實需要一點熱量。

理論上搭乘哈士奇雪橇之後,應該是可愛哈士奇抱抱時間,也就是讓我們抱著哈士奇寶寶拍照。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冷了,領隊忘了還有這個活動,竟然要我們上車回旅館了(那時候才15:40!)還是我跟朋友強烈要求,才留時間讓我們跟拉雪橇的哈士奇拍照。

看旅行社上的旅人札記,先前來北歐的團有抱小狗,為什麼我們沒有()

值得一提的是有團友在牧場裡「考古」到一副下顎,問了問牧場裡的工作人員,這應該是馴鹿的下顎骨。馴鹿的牙齒還真大!整排都是像石磨一樣的形狀,果然是素食者呢!

 

Club Nord

https://clubnord.f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