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北歐追極光] 位於河邊的Hotel Ivalo,可以看極光、森林漫步



[住宿日期: 2023/12/5]

在芬蘭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們住在IvaloHotel Ivalo

這間旅館感覺滿厲害的,因為我們之前的哈士奇雪橇活動,就是在旅館一樓的Club Nord換裝備,而晚間我們出去追極光時,也在大廳遇到在哈士奇牧場解說的法國人,以及幫我換穿裝備的人,所以其實他們也是旅館員工嗎?

Hotel Ivalo位於河邊,從官網首頁上可以看到河的對岸是一片森林。旅館人員似乎很習慣追極光的旅客,當我們在旅館中庭拿著相機、抬著頭四處找極光的時候,就會有員工主動過來協助我們,末了還建議我們到河邊拍照,因為河邊沒有光害。


官網首頁的照片

這裡的極光應該很厲害,因為在四週都是燈光的情況下,還是能拍到極光。但人就是這樣,看到了,就想看更多,於是我們決定去河邊拍。


兩張都是團友拍的極光

我們穿上了保暖衣物走到河邊時,同團的團友跟我們分享旅館人員幫她拍的照片;只要開啟夜拍模式,用手機就能把極光拍得這麼清楚!這兩張照片甚至沒有用腳架只是用手持的呢!


兩張照片都式團友提供的,旅館員工用她的手機拍的極光

這件事告訴我們,如果平常沒有在玩單眼的人,其實是不需要勉強自己學會單眼相機來拍極光的,用唉鳳就能拍,又輕又方便。

由於這時候的河面是結冰的,所以也有團友走去對面的森林散步,拍了很多具有荒涼美感的照片。

河面上都是同團的團友

回到旅館本身,旅館的建築長得像一個y,公共區域有一些休息的小角落。我很喜歡這個selfie corner,哈士奇的抱枕也太可愛。

旅館的電梯有點小,是傳統式的電梯,據說搭不了幾個人,且門要關好才能啟動。我的行李很輕,就直接搬行李走電梯旁邊的樓梯,就沒有感受到電梯的困擾。比較好玩的是走上樓梯後會看到一組沙發,這難道是要讓搬行李走樓梯上來的人稍微休息的嗎?

大廳有一個販售紀念品的角落,賣的東西很雜,從明信片、玩偶、包包、到衣料都有。有一個玻璃櫥窗的項鍊很好看,可以從設計中看見北極圈的自然。

一樓有一個酒吧,一旁的火爐很溫暖。展示櫃裡有一些看起來像是原住民的物件,但不知道是什麼。

走在長長的走道上,兩旁是類似繪本的畫。一旁的說明不是英文,我用google翻譯稍微研究了一下,這些應該是描述當地發展過程的繪畫。

房間是簡單大方的北歐風,有熱水壺,也有提供咖啡、奶精、糖。北歐的床好像特別好睡,雖然床有點窄,但睡相不太好的我,睡得很好且沒有掉下床。

浴室是乾濕分離的,有吹風機。

 

旅館還有一些設施,比方桑拿、游泳池、撞球桌但我沒有去使用。

 

Hotel Ivalo

https://hotelivalo.fi/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