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北歐追極光] 瀰漫著幸福香氣的耶誕老人村,北極圈上的Santa Clause Village

[拜訪日期: 2023/12/4]

搭乘北極特快車抵達羅凡聶米後,我們先到車站附近的Hotel Santa Clause吃自助式的早餐。

一看到旅館用耶誕老公公來命名,直覺會是間耶誕氣氛滿滿的設計。信步走上二樓的Restaurant Gaissa,果然不出所料:小精靈、燈飾、鹿角、耶誕樹,加上點了小蠟燭的餐桌,讓心中對耶誕老公公的期待一點一點地加溫,像極了歌仔戲演出前的鑼鼓場,在鼓吹的熱鬧聲中敲開了故事的序幕。

自助式的早餐很豐富,甚至還可以自己烤鬆餅來吃。但我們才在餐車花了4.9歐吃鬆餅,這裡的鬆餅就跳過掠過吧。

來北歐之前聽說這裡的早餐多是冷食,台灣人可能會不習慣。但從照片中其實可以看到它還是有熱食的,只是比較美式,濃湯也比較濃稠,感覺是兩倍的康寶濃湯;但這些對愛吃西餐的我來說其實是完全沒有適應上的問題的。


 

********

跳到耶誕老人村。

耶誕老人村位於北極圈上,網路上有人對它的評價是很商業化。我覺得這個評價很奇妙,你怎麼不去說迪士尼很商業化?耶誕村的存在,不就是為了要把夢想具體化,何況耶誕村還沒收門票、不強迫購買照片呢!

我們抵達耶誕老人村的時候天空還沒開,抬頭可以看到一道藍色、發光的線,這條線就是北極圈 66°33′45.9” ,站在底下拍照,「穿越」那條不存在的線,覺得自己有一點阿Q啊。

我們似乎是今天第一個抵達現場的團體,一路暢通無阻地走到二樓,等待耶誕老公公「上班」。

耶誕老公公辦公室外面有面合照牆,牆上掛著的合照可能是各國的名人吧?我在牆上認出了快樂大本營的李維嘉,還有麥當勞裡面都是的維尼。

拍照的順序是這樣的,先是全團跟耶誕老公公大合照,而後小團體或是個人輪流上前跟耶誕老公公合照。我跟朋友先一起跟耶誕老公公拍合照,而後再分別合照,後來才知道拍攝的人數跟電子檔案的費用有關,如果是一個人跟耶誕老公公拍照,印出一張A4大小的照片是35歐元,電子檔(包含:兩張合照、拍照時互動的錄影)是50歐元,但如果是兩個人的電子檔,則費用是90歐元(包含:三人合照2張、個人分別合照各2張、拍照時互動的錄影)。

我和朋友各自買了一張列印的照片,然後一起買了照片們的電子檔,原價160歐,兩張照片折價10歐,所以一共是150歐元,一個人分擔75歐元。原以為要一個人先結帳後再私下分攤,結果小精靈主動提出可以分開刷卡,真貼心!而後因分開刷卡選項比較多,結帳時間比較長,她便跟我們聊天,非常親切。

老實說,原本我只想花錢買電子檔,但列印出來的照片實在是太有質感了,不僅畫質清晰,還泛著金屬光(或該稱為珍珠光?),照片裝裱的紙夾也很特別:對開式的,上面還有羅凡聶米的地圖,照片的提袋也很特別,上面有耶誕村的照片,還有”The Official Photo with Santa Clause”字樣真的是儀式感滿滿啊!衝著這些細緻的服務就忍不住買了,我真的是腦波很弱

這裡的小精靈跟迪士尼的服務人員的氣質很相似,親切、有耐心、時時保持微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微笑是最好的化妝品,每一個小精靈都好漂亮!且如果手邊沒有事情要忙,小精靈們也很樂意跟大家合照,我就「收集」了與三位漂亮的小精靈的自拍,感覺幸福~

拍完跟耶誕老公公的合照後,我們就去郵局寫明信片。網路發達之後,好久沒寫信或是寫卡片了,然而從耶誕老人村寄出的明信片會加蓋特別的郵戳,故大家或多或少都買了幾張明信片,從北極圈寄送幸福給親朋好友。

明信片樣式很多元,有耶誕老人的、極光的、雪景的、嚕嚕米的價格從1~2.2歐元不等,算起來跟台灣風景區的明信片也差不了多少。不過郵票就厲害了,有2.5歐元跟5歐元(特別版)兩種,比明信片貴多了。

寫明信片的人多,室內空間不夠,我們就到室外的桌子寫。天氣太冷,原子筆出水困難,只得一筆一筆慢慢寫,所以字醜一定是溫度太低的錯!另外,大腦可能也受低溫影響,明信片的內容有點難擠,是文思泉湧的泉眼凍住了吧。

明信片的郵筒有兩個,一個是daily mail日常寄送,一個是christmas mail耶誕前寄送。因為台灣離芬蘭很遠,我全部的明信片都投了daily mail,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投這個郵筒,運量太大,所以我的明信片們一直到12/28才出現兩張,其他的不知道還在哪個地方流浪

寫完明信片,我們在耶誕村閒晃。廣場上巨大的雪人吸引很多人拍照,寬廣的空間則是小朋友們滑雪板的好地方。空氣很冷,但是充滿著笑聲。(我也收集了兩張跟小朋友的自拍!)

耶誕村裡有賣店也有餐廳,我在一間紀念品店門口看到整塊的毛皮,原本以為是哈士奇皮,結果是馴鹿皮!如果不是行李廂太小,還真有點想買一塊回家做包包呢!後來在賣店看到馴鹿靴子,覺得好心動!但是我住高雄啊啊啊啊,完全沒有穿到的機會

照片這是一間紀念品店在門口做了冰雕,吸引了好多小朋友來玩雪。這是一間木製商品店,從店門口的裝飾可以看出店長的巧思,簡單,卻很吸睛。

耶誕村後方有一個小牧場,可以付費搭乘馴鹿雪橇,還可以跟馴鹿拍照。我們隔天就有雪橇行程,就沒有特別走過去了。

雪季的耶誕老人村很美,不知道其他季節的耶誕老人村是什麼模樣呢?

最後是我拿到的跨越北極圈證書。(右圖可以看到也有北極圈相關商品!)

 

Santa Clause Village 耶誕老人村

https://santaclausvillage.info/

Hotel Santa Claus 耶誕老人旅館

https://santashotels.fi/hotellit/hotel-santa-claus-rovaniem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