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北歐追極光] 議會廣場的耶誕市集


[拜訪日期: 2023/12/3]

選擇12月的團就是沖著耶誕市集來的,當導遊介紹完紅教堂、領隊說完集合時間地點後,我們立刻轉身、頭也不回地走向議會廣場。


赫爾辛基集市廣場,晚上在這裡集合,超級冷

這時候的時間大約是下午4點,但天已經慢慢轉黑了。我們沿著赫爾辛基集市廣場往回走,沿途有幾間應該是常駐的商店,羊毛氈的毛帽子很有創意,熱熱的食物在這時還無法吸引我們(後來想買的時候人家已經收攤了,沒緣分啊)。

進市集之前我想像的是整區的耶誕飾品、禮物,走進市集之前,我鄭重地對自己說:我們家沒有耶誕樹,不要亂買裝飾品。

但這個市集比想像的豐富,除了各種可愛的裝飾品之外,也有生活用品、衣料、手作商品等等,比方照片這攤手工耳環,她的配色很有質感,反光的材質卻不會感到廉價,呈現一種高雅的光澤。

店員說可以拍照,她笑得真可愛

我忍不住上前看了價格。知道北歐的手工貴,但沒想到這麼貴,木質的耳環26.9~27.9歐,兩件31.9歐;壓克力耳環27.9~29.9歐,兩件34.9歐。我覺得這個定價的人深深地理解如何吸引金牛座目光的奧義,這不就是傳說中的買兩件58折嗎?而且還很親切地把整數通通改為.9,看起來就特別划算。

還好我沒有打耳洞,完全不需要糾結!

同樣是耶誕飾品,也有不同材質的表現,照片中一攤是羊毛氈製的,一攤是木頭製的,羊毛氈的相對比較便宜一些,但是精緻程度也比木製的略遜一籌。

秤重的起司很多人購買,桌上的種類繁多,讓人不知道如何下手。我在想,如果店家推出一款綜合起司拼盤,我可能就會入手吃吃看了吧。這攤起司店人氣最旺的是現做的起司麵包,空氣中瀰漫的香氣真的很吸引人,我們只能互相提醒:忍一下,等等就要吃晚餐了。

特別想跟大家分享這間芬蘭的牛奶糖FudgeLove,根據店員的說明,這是用糖、牛奶、奶油等原料製作的,不含防腐劑、不含麩質,常溫下可以保存四週。攤位上的糖塊每一塊大約是100g,秤重計費。

這個攤子前面提供了試吃,我試吃了檸檬、巧克力橘子、薑餅、焦糖海鹽,前幾種味道都很甜,大概只有台南人才能吃(造謠),焦糖海鹽的甜度適中,香氣也很好,我就決定買給女兒們。網路上都說要買芬蘭的Fazer巧克力,但那個到處都買得到,我還是更喜歡這類地方店鋪販售的產品。於是我本來只想買焦糖海鹽,最後看著看著,又買了鹽味黑巧克力跟摩卡口味的牛奶糖。另外我有聽到路人問辣椒巧克力這個神奇的口味,但好像沒有在現場看到。

隨著氣溫下降,熱食的店舖開始大排長龍,加熱的肉餅、香腸、甜派,只要能提供溫度的食物,都成為排隊名店。市集中間也升起了火爐,路人人手一杯飲料,安靜地站在火爐邊啜飲。


左圖是芬蘭特色食物,是一種肉餅,右圖應該不用解釋啦

此時的我在寒風中瑟瑟發抖,也湊到火爐邊烤火,空氣中飄來肉桂的香味,抬頭一看,居然是肉桂甜甜圈啊!那種又甜又辣的氣息,喚醒了我對肉桂捲的迷戀,不行了,管他什麼晚餐,我要吃甜甜圈,現在就要!

最後我們一行人每人買了一個甜甜圈,一杯咖啡or巧克力,在結冰的桌面上虔誠地吃著,享受這僅能維持片刻溫暖卻無比幸福的瞬間。

最後介紹這隻狗,他很彆扭,直接走過來讓我抱,在我身上蹭來蹭去(好溫暖),但是就是不跟我自拍(大哭)。

 

芬蘭牛奶糖fudgelove

https://www.fudgelove.f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