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北歐追極光] 土耳其伊斯坦堡機場免稅店,好像有一點好買!

[拜訪日期:2023/12/312/11]

這回跟團搭乘的是土耳其航空的班機,12/2從桃園飛往伊斯坦堡再飛往赫爾辛基,於是乎出國後第一個行程是伊斯坦堡機場免稅店!

我的歷史很差,先前對土耳其的印象是啊不就是突厥人,那個侵略中國的外族。感覺騎馬打仗很厲害。長樂公主和親的地方。

種種的歷史偏見讓我覺得土耳其應該是一個相對沒那麼繁華的地方,直到我來到了伊斯坦堡機場……好吧,原來笑話竟是我自己,人家土耳其機場又大又漂亮,而且還很好逛很好買。

由於回程還會來到伊斯坦堡,第一次轉機的時候我沒有買土耳其的伴手禮,只有先看好回程要買的東西,然後就跑去書店逛,想說旅程中拉車要是太無聊可以翻一翻(結果沒有,看風景就好忙)。伊斯坦堡機場有至少兩間書店,靠近中央入口的書店以小說為主,而跟電子商品一起的書店則有各式各樣的書籍,甚至連童書都有!朋友買了一本跟下雪有關的童書繪本,而我則是跟店員攀談,請他推薦我”about Turkey’s artist or culture”的書籍。店員可能經常被觀光客諮詢,馬上就拿了一本圖文並茂的土耳其食譜以及一本<Hagia Sophia>給我,我翻了壓下覺得印刷精美、文字確認是英文後就買了。

書店

當時翻閱<Hagia Sophia>,看到內文多是馬賽克壁畫以及建築物的照片,本以為是一位以馬賽克為媒介的藝術家的作品介紹,認真看過才發現這根本是介紹聖蘇菲亞大教堂的書(大笑)。

逛完書店後,本著出國就要快樂吃喝的精神,研究起土耳其的咖啡、甜點。只是不知為何每間店都大排長龍,唯一沒人排隊的是星巴克,最後我們什麼吃的都沒買就上飛機了。據說土耳其星巴克的價格是台灣的一半,沒喝到好像有一點可惜?(並不會)

 ********************************

時間跳到回程的12/11,這天我們從奧斯陸飛伊斯坦堡,起飛的時間有一點delay,原本以為沒辦法在免稅店買伴手禮了,沒想到一下飛機就得知回台灣的班機延誤4小時!沒想到我第一次額外買旅遊險就遇到班機延誤,這是一種有買有帶賽的概念嗎?

拿了土耳其航空提供的餐券換了炸雞套餐,吃飽飽後就跟著兩位妹妹開始快樂的買買買。

凌晨的機場不再熙熙攘攘,我快速地買了原本就想買的土耳其軟糖、大馬士革玫瑰水、伊斯坦堡t-shirt(對啦我就是觀光客),喝了一杯土耳其咖啡、一杯拿鐵。土耳其咖啡有專用的壺,咖啡本人有一點一言難盡,渣有一點多。我想起楊先生之前買了咖啡豆磨成的粉,沒用濾紙而是直接沖熱水來喝,他果然有中亞的血統,連喝咖啡的方式都是一樣的!

然後其他的買買買就是意外了,比方不小心看到US POLO打五折就買了襯衫跟外套(到土耳其買美國牌子的外套不知道有什麼毛病),或是看到哈利波特的睡衣就忍不住拿出魔法小卡(而且還忘記看價格),或是順手買了一組漂亮的地方品牌盥洗包伊斯坦堡免稅店好像有一點好買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