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大阪府] 池田日清杯麵博物館,好玩但是團客有夠多

[拜訪日期: 2023/8/7]

在大阪的這天下雨,我想做的Sario體驗又沒有先預約,想來想去,不如我們去做泡麵吧。

日清杯麵博物館的正確名稱應該是[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我想這應該是為了讓更多人知道泡麵是誰發命的,所以做了這樣的正名。

搭乘阪急宝塚線來到「池田駅」,下車後沿著指標走就可以了,非常清楚明白。

一路上可以看到幾款日清自己的人孔蓋,可愛的小雞是池田市的觀光大使,陪你走路去博物館。印象中好像有4種人孔蓋,但我不知道為啥拍了同一款不同色,大概是這款的設計我覺得比較順眼。

走著走著,還會看到安藤百福的雕像,右手拿著泡麵,左手插著腰,感覺相當有氣勢。小聲問,是不是只有我覺得他長得像李登輝?

紀念館到了。博物館的標誌長得很像三個紅色的驚嘆號,泡麵的發明值得三個驚嘆號!!!建築的設計也很讚,透明的玻璃圍牆彷彿在表示著這裡的展示跟生活是沒有距離的。是啊,泡麵耶,每個窮學生都曾經以它度日。

一樓有幾個展廳,有泡麵研發的工作室、泡麵的劇場、泡麵的故事牆、安藤百福的人生歷程等等。因為人太多了,所以完全沒辦法拍照。唯一拍的是日清泡麵牆,這牆上大約有800種泡麵!如果人少一點,或許我會想要研究一下吃過哪幾種,順便拍個合照。但人真的太多了。

二樓滿滿的人進行的是製作泡麵的第二步驟:畫專屬於自己的杯麵杯。第一個步驟是在入口的販賣機買一個500円的空杯,而後找位子坐下。每個桌上都有1~2組色筆(紅、粉紅、黃、土黃、天藍、深藍、綠、紫、黑),繪畫範圍的說明,還有一些繪畫的參考圖。

我們三人好不容易等到一張桌子,很快就畫好我們的杯子,寫上日期(這很重要,因為保存期限是一個月),然後繼續排隊去裝填泡麵。

裝填的第一步是把泡麵放到杯子裡。這看起來是一句廢話,但這個步驟主要在說明自動化過程中,是怎麼讓泡麵進入杯子的?方法就是把杯子蓋在泡麵上,轉動杯子跟泡麵的方向,等杯子轉正的時候,泡麵自然就掉到杯子裡了。於是每個顧客得自己做[轉動杯子]這個動作,我們家就統一由楊先生負責了。

而後是選擇泡麵的湯頭,以及添加的材料。我們都選擇了番茄湯頭,內容物就挑自己喜歡的隨便加。從照片可以看出,三個人的口味差距挺大的。

加完料就要幫泡麵封口,然後用塑膠封膜包起來。為了保護泡麵,還有一個像游泳圈的包裝袋,可以充氣後收納杯麵。但它實在太佔空間了,我們都沒有拿來用。

最後我的泡麵送給楊川吃,吃之前還有拍照留念。至於好不好吃?楊川說就是泡麵味。我想楊川可能無法擔任吃播主持人,形容詞是否太貧乏。

離開杯麵博物館前,我們不免俗地逛了賣店。楊蜜在這邊買了一台有小雞的小汽車。

 

日清杯麵博物館(安藤百福發明紀念館)

https://www.cupnoodles-museum.jp/ja/osaka_ikeda/

563-0041 大阪府池田市満寿美町8-25   TEL: 072-752-3484

營業時間: 9:30~16:30

不需要門票,但是diy需要費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