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台灣中部] 秋紅谷公園,適合抓寶、溜小孩、拍照的地方


[拜訪日期:106/2/1]
  因應阿母愛拍照,小跳建議我們家族旅遊解散之前可以到台中的秋紅谷拍照。茜第一次聽到秋紅谷三個字的時候,還以為是誰的名字,想說這個人拍照應該很厲害,大家都要找他拍照。

  其實不是喔~這是號稱台中的火紅新地標(不是我講的是我google 的時候看到的)、浪漫的新景點,而且他的功能還很多元,具有生態景觀、滯洪排水、調節空品、休閒拍照等功能,真是一個萬能的景點啊!


  然而秋紅谷的身世很坎坷(講的好像真的是人一樣),原本是[台中國際會議及展覽中心],由鄉林公司得標後動工,但因為完工時間與契約預定完工時間不符,台中市政府終止兩造合約,開發案因而停工;其後就是漫長的司法程序了。總之最後台中市政府勝訴,秋紅谷從國際會議中心變成了生態滯洪池,2014年的時候秋紅谷還以在號稱建築界的奧斯卡金像獎的「世界不動產聯合會(FIABCI)第65屆世界年會」中,拿下全球卓越建設之公部門基礎建設、環境適意工程類首獎。

  秋紅谷是亞洲首座大型城市內下凹綠地公園,但這樣的設計應該是因為土方都被鄉林建設挖地基時挖走了,就這麼陰錯陽差讓台中市的中心多了一個生態公園,讓民眾閒暇之餘,可以在這裡散步,享受都市裡的綠色情調。


  我們到達秋紅谷時大約是早上10點半,年假的早晨,竟然已經有滿坑滿谷的人了,可見這個景點有多火紅!

  於是我們開始了拍照+抓寶的行程。是的,秋紅谷這邊有許多的補給站,停車場旁邊也有道館,對於寶可夢訓練師來說,是一個一兼二顧的好所在。除此之外,這裡的補給站還是再生點,會一直出現同一類型的寶可夢,這對於想要收集彩球來power up的訓練師來說,真是一個可以快速提升寶可夢cp值的好地方。


  於是,在這個植被豐富,生態也豐富的秋紅谷,我的阿母拍照(阿爸是書僮),小孩們開始抓寶可夢,秋紅谷一圈竟然花2個小時才走完,你說厲害不厲害?


  很喜歡這裡的建築,人造和自然的界線不那麼明顯,感覺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很舒服又協調。


  秋紅谷真的是一個值得一走的好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