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東京都] 水元公園,六月賞菖蒲



[拜訪日期:104/5/10]


  為什麼我跟阿母會跑去葛飾區的水元公園這麼冷門的地方呢?因為紫藤看過了、杜鵑花看過了,芝櫻阿母跟阿爸一起去看過了,剩下粉蝶花可以看,但是阿母覺得坐一個小時的車就為了看一種花有點累,想到附近一點的地方就好。


  茜找了找,這時間東京只剩下龜戶天神宮的紫藤了,偏偏紫藤我們已經去足利花園看過了不然我們去人家六月賞菖蒲的水元公園好了,據說有那裏有20萬株菖蒲呢!雖然預計是六月才看得到,但現在搞不好有其他花可以賞也說不定?!


  於是沒計畫二人組就去水元公園了。


  水元公園很方便,坐車到地鐵千代田縣金町站,出站後轉公車就可以到了。雖然我們去的時候只有五月,花還沒開,但當地好像已經為了菖蒲花季做準備,一出站就看到公車搭乘的指示牌。



  下車後我們發現,葛飾區應該是高級住宅區吧?!四周的房子都有自己的庭院,街道給人的感覺是安安靜靜、整整齊齊、乾乾淨淨的,是一個讓人覺得很舒服、很悠閒的地方(菖蒲季的時候就不知道了),在這樣的地方散步,真的會讓人做一種:「不然在這邊買間房子好了」這種白日夢


  走進水元公園發現:這裡還真不是普通的大!不僅有花、有樹林、有大水池、還有資料館、美術館、以及一大堆的廟。最酷的是公園有腳踏車租借喔!只是我去的時候只剩下兒童車了,不然還真想騎車試看看。


 


  果然,菖蒲還沒有開,不然我們看到的應該是菖蒲花海裡飄著一艘小船。光看長到一半的菖蒲就能夠想像開滿花的壯麗了,或許過幾年六月剛好有在東京的話,就能夠親眼看看了。


 P1120069.JPG - 東京


  雖然沒看到菖蒲,但是水元公園裡確實有其他不知名的花,而且我發現介紹水元公園的很多照片,拍的其實是高聳的樹木(我在公車上問一位美眉該在哪一站下車,他也是拿了湖光綠影的照片告訴我:超漂亮的!)。我拿著相機隨便拍拍,恩,還真有點感覺,日本人果然愛花也愛樹,連樹都養得那麼漂亮。


 


 


  


  一路走來,湖邊有很多席地而坐、而躺的人,三三兩兩的,感覺真的很優閒。還看到很多很像帳篷的遮陽棚,爸媽躲在裡面睡覺,小孩在旁邊跑來跑去。然後,我們在這裡看到一小片的粉蝶花耶!小小的很可愛,不過我想沒去水戶看應該也還好


 


  走著走著,遇到一對來釣魚的夫妻,老公釣到超級大魚,很開心地讓老婆拍照,然後又把魚放回水池裡。


  


  在這散步,步調好像真的會變慢,因為我們竟然停在水邊拍烏鴉,真是超級悠閒的。



  後來發現這裡似乎是一個防災公園,唉,平平是滯洪用的,人家的防災公園怎麼可以這麼漂亮


 


 


 




 


葛飾區水元公園


https://www.tokyo-park.or.jp/park/format/index04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