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櫪木縣] 足利花園(足利市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

 
[拜訪日期:104/5/8]


  足利花園是這次行程重點中的重點,因為阿母說他的朋友們這幾天也在日本,他們的行程是足利賞紫藤、水戶賞粉蝶、富士賞芝櫻,而在我拿了地圖跟阿母解釋了這幾種花的車程之後,阿母決定看紫藤就好,因為芝櫻跟老爸一起去看過了,而粉蝶花感覺還好而已。


 


  足立花園是一個一年四季都有花可以賞的地方,1月賞牡丹、寒紅梅、蠟梅;3月賞鬱金香、雪柳、櫻花;5月賞藤花、杜鵑、玫瑰、鐵線蓮;6月賞紫陽花、菖埔、晚開鐵線蓮;7月賞蓮花、紫薇、馬櫻丹;10月賞鼠尾草、大波斯菊、睡蓮,至於冬季沒花可賞,則會用燈海來營造出另一種浪漫的風情。


 


 


 


  我們的目標當然是紫藤花。到足立花園有很多種方法,不愛走的路的茜當然是想找一個走最少的方式。上網研究了一下我決定坐東武伊勢崎線到足利市,然後轉乘巴士直達足利花園。我相信觀光客大多數都是坐JR到富田站然後走過去,因為我們在坐火車、轉乘巴士的過程當中完全沒有聽到日文以外的語言,但是坐JR過去可是要走13~15分耶!我坐東武線轉巴士,可是直接在足利花園門口下車,怎麼看都是轉乘比較方便。


  


  也不用擔心轉乘看不懂車牌、不會坐車,因為五月到足利這個站的人多是要去賞花的,下車後站務人員就會直接引導,走到站外跟著排隊就可以搭上車了,連問都不用問呢!


  到了會場發現當天的門票價格是1400。足利花園有一個特色,花越漂亮的時候門票越貴,4/16~5/22的門票區間在900~1700,可見我們去的這天不是最美的,但也算還不錯了。


  


  原本以為這個花園就只有紫藤可以看看,結果,花的種類還真是多!而且園區整理得非常美麗、整潔,拿手機隨便自拍就有花海當背景,真的是愛拍照的人的天堂啊!


 


  紫色的、白色的、黃色的、粉紅色的藤花,加上芍藥、杜鵑、玫瑰、九重葛、許多不知名的花


  


  


  


  連粉蝶花都有一整片可以拍照,不用特別坐車去水戶了!


 


  園內140年的紫藤是必拍的景點,它是壢木縣指定天然紀念物,屬於八重黑龍藤,它的枝葉南北向有34m,東西向有25m呢!雖然天氣很熱,但在紫藤的花蔭下,倒是不會熱得難過。茜覺得他像葡萄一樣、一球一球的,感覺就很好吃(劃錯重點)。


 


  就這樣,我的阿母在這個花園拍了三個小時的照,而且還在這遇到朋友!我阿母的交遊廣闊可見一般!


 


  這幾年台灣很多人會到日本看紫藤,也會把足利花園跟福岡的河內藤園相比,比較哪邊比較值得甚麼的。其實我是覺得其實沒啥好比的,旅行不會只有唯一一個目的,行程順、玩得開心應該比較重要,何況這兩個景點的賣點本來就不一樣,一個是以整個造園、多樣的花卉為賣點,一個是以藤為主要的賣點,其實都很不錯呀!而除了這兩個賞藤名所,若沒空跑遠又想要賞藤花,在東京市區的龜戶天滿宮一樣可以賞到漂亮的紫藤花,還可以順便拍晴空塔,也是很好的選擇。


 
足利花園也有藤花隧道喔!


  對了,足利花園的賣場有很多紫藤花商品,每一件都很漂亮值得逛逛。藤花冰淇淋是每個人必吃的甜點,另外還有好吃的最中,我買了印章那款給小跳,真的好吃喔!


 


 




 


足利花園(足利市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


https://www.ashikaga.co.jp/


329-4216 栃木県足利市迫間町607


TEL.0284-91-493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