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兵庫縣] ホテルニューアワジ プラザ淡路島(Plaza 淡路島),有可以看海的天然溫泉

[住宿日期: 2023/8/3]

這間是我們這次行程中最貴的一間旅館,但是物超所值喔!

我跟小跳都很喜歡泡溫泉,最少也希望能有大浴池可以泡澡。淡路島有很多很高級的旅館,選擇的決策過程是這樣的:

  • 地點:他在淡路島的南邊,我評估當天一路玩下來,應該差不多會到淡路島的南邊。此外,旅館離〔淡路人形座〕很近,我們至今還沒有去看過日本傳統的戲曲,這次看能不能有機會去看看木偶戲。
  • 溫泉:要有露天的溫泉池,最好是有view的。
  • 禁菸:要有禁菸房的。
  • 人數:要可以提供三人房的,加床也可以。
  • 價格:含早餐不要超過4萬。

篩到後來剩下幾間,我看這間很順眼就訂了。剛剛上網看發現這間旅館很熱門,我們選的最便宜的房型到11月才有一天有空房,我們真是賺到啦!

唯一的遺憾是訂房的時候不太確定能抵達的時間,就沒訂晚餐。等到check in想追加的時候,服務人員表示,當天晚上餐廳已經被訂滿了!感覺這間旅館的晚餐應該很不賴,未來如果還有機會的話應該要體驗看看。

 
旅館入口與大廳休息區

[地點]

Plaza 淡路島的地點在淡路島南邊,離[福良]區滿近的。淡路人形座、看漩渦的船都在福良區,開車只需要幾分鐘就能到達。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在開車前往旅館時看到一隻風機,想說怎麼會有一隻孤零零的風機在路邊呢?才發現他是旅館的風機!而除了風機之外,旅館還有太陽能板,真是一間ESG旅館。

 

[服務]

抵達旅館的時候,我們的名字位於名單的第一個。我猜想旅館有特別安排接待的人,因為在我check in時我聽到有人提到Yangさん,完成手續後就出現一位長得很高的男士,他會說一點簡單的英文。在他跟我們介紹旅館設施的同時,有其他服務人員幫我們把行李放上手推車,而後高個子先生就推著手推車帶我們到房間。

先前去新潟的溫泉旅館時也有這種被特別關照的感覺,因為那位會講英文的服務人員隔天就沒有班了。這就是高級旅館的服務啊!

[房間]

我訂的是最便宜的標準西式房,34平方米,可以看到鳴門大橋,含早餐一晚的價格是36,300。這間房間本身有兩張雙人床,旅館又幫我們加了一張單人床,但不會感覺擁擠。

旅館其他的房間一間比一間大,有42平方米的高級西式房,可住4人;有49.5平方米的豪華西式房,可住4人;有10.5疊的和式房;有49.5平方米的和洋式房。這些都是比較普通的。

旅館7-8樓有2019年新裝修的豪華西式房,55平方米~80平方米不等,而他的別邸每個房間自帶露天浴池的房型,143平方米,每間都有不同的造景。價格當然也比較高貴,可能要過幾年我才會捨得住吧。


143平方米房型的露天浴池,這是官方照片

[溫泉]

旅館的溫泉有兩個來源,一種是[潮崎溫泉],屬於碳酸泉,另一種是[南あわじ溫泉],屬於硫磺泉。[南あわじ溫泉]部分旅館有自己的源泉,出水量300 L/min,水溫36.2℃,被認為是有療效的溫泉。

旅館的溫泉有室內跟露天兩區,浴池旁會說明是哪一種泉質。露天浴池也分兩區,一邊是普通的大浴池,可以坐著泡,另一邊的池子裡有「躺椅」,可以躺著泡。坐著泡溫泉可以看夕陽、看鳴門大橋,躺著泡可以看星星,即使是夏天天氣炎熱,但在海風的吹撫下仍然不會覺得熱,而是有気持ちいい]的感嘆。


(因為溫泉區不能拍照,我引用官方的照片。)

泡完溫泉有休息區,是個整理得很清爽的空間,提供兩種冰涼的茶飲,可以邊喝邊看海,等待親友一起回房間。

 

[設施]

旅館除了溫泉之外,還有游泳池。在台灣我們就很少使用泳池,所以一開始沒有特別注意。後來吃晚餐時,店家跟我們閒聊,聊到旅館的第一反應是”big swimming pool”,我們才發現原來這是旅館特色之一呢!難怪我們check in的時候有拿到一張統計表,上面標示了溫泉以及泳池在各時段使用人數的情況。(這個服務也是超級周到的。)

晚間我跟小跳在旅館閒晃,我們發現有帶小孩去的旅客都帶了各式各樣的游泳圈,感覺這是一個小孩可以放電、大人可以休息的好設施。

[早餐]

早餐有和式也有西式的餐點,是自助式的。一早就有現烤的一夜乾、生花枝,也有現做的歐姆蛋,我跟小跳一路拿想吃的,不知不覺就拿了好多

小孩喜歡的麵包也有很多種類,可以加熱。

我很喜歡喝牛奶,尤其是當地的牛奶。這裡提供的牛奶有點大瓶,喝完覺得郝飽啊!(然後發現他其實有一壺的可以倒,我沒注意到)

用餐環境很舒適,可以看海,讓吃早餐也很享受。

 


ホテルニューアワジ プラザ淡路島 (Hotel New Awaji Plaza 淡路島)

https://www.plazaawajishima.com/

656-0542兵庫県南あわじ市阿万吹上町1433-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