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佐賀縣] 呼子朝市,滿滿的美食與人情味


[拜訪日期:107/1/22]
  從JR唐津站轉搭昭和公車到呼子站,來到了日本三大朝市之一的呼子朝市,下車的時候有點搞不清楚方向,跟著一堆阿公、阿罵走進一間魚店,結果從後門穿出去之後竟然就是呼子朝市裡面了


  因為感覺太莫名其妙,我們還是走回呼子朝市頭」的牌樓拍了一張跳跳照,「朝市頭」這邊有一間販售鯨相關產品的[鯨屋],但還沒開,往另一頭走還可以參觀捕鯨大戶中尾家的住宅。但我們其實就是想逛菜市場,所以拍完照就開始逛街了。

  呼子朝市裡除了海鮮相關商品,也有很便宜的農產品。看到一盒298的草莓我們想都沒想就拿去結帳了,然後又看到橘子一袋258、醬油團子一盒100這裡怎麼什麼都比別的地方便宜?


  買完草莓,我們繼續向前走,兩旁好多攤商販售烤魚和一夜乾,連透抽都有一夜乾!(ㄟ也可能是花枝啦,就都長差不多)散步在呼子朝市,烤魚的香味飄散在四周,感覺真是幸福極了。


  平常只吃過魷魚絲的我們,在這邊試吃了透抽絲跟章魚絲,沒想到意外的好吃,立馬拿了兩包1,000的透抽絲+章魚絲要結帳。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結帳結得太阿莎力,還是因為朝市快要結束了,老闆竟然直接拿了一包540元的仙貝送給我們,說是給小孩的おみあげえ」,這會不會太lucky啊!


  繼續向前走,我們只有用「大開眼界」這四個字來形容,因為我們第一次看到攤商在賣鯨的相關產品啊!台灣販售鯨是違法的,這裡不但是合法的,而且似乎是維生方式,有一種被文化衝擊到的感覺。


  在某個31,000的攤子上看到楊先生想要的「只有海膽醬」(大多數是跟花枝混在一起),但一次買3瓶怕吃不完,便問老闆,如果買一瓶多少錢呢?老闆說400円。想想價格合理,就掏出1,000円給老闆找零,老闆看了我們一眼,找了650円,說:350円。」茜在台灣殺價從來沒有成功過,在這邊竟然連開口就不用,老闆就自動減價了,真是佛心來著。

忘記拍照只好拿另一家的照片

  買完東西,我們決定試試這裡有名的いか燒賣,跟老闆點了一份,然後我們就在櫃檯這邊閒聊拍照。


  沒想到過一會兒,櫃台裡面冒出一片白煙,然後老闆拿了一份いか仙貝給茜。ㄟ?我們沒有點啊?難道老闆搞錯了?正想問老闆是不是搞錯了,老闆竟然說:TRY TRY, SERVICE, FREE. 意思就是,請你試吃不用錢啦~我們拿蜜蜜的臉來當比例尺就可以看出,這可不是普通的試吃,是一大片、一整片的仙貝呢!感覺這邊的老闆雖然跟我們語言不通,但是都很大方又很好客,每個人都會主動送東西,還會主動減價,感覺好奇特。


  等了一會兒,いか燒賣終於蒸好了,沒想到,買燒賣還附贈烤螺!我只能說今天真的是賺到了,有吃有拿,而且一整路都很開心。


  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已經晚了,而且天飄著小雨,似乎有些攤商早就賣完收工了,但也夠我們逛了。許多人推薦的花枝生魚片因為天冷沒有吃,算是一個小小的遺憾,或許以後有機會再吃囉~

  雖然這不是一個交通便利的地方,但是卻是一個很有趣的朝市,有機會可以來晃晃的。值得一提的是,這裡也有「文創」,人家是Adidas,這裡是ikades,這好合楊川的胃口,她差點就買了 XD



呼子朝市
847-0303 佐賀県唐津市大字呼子朝市通り
営業時間:7:3012:00。休業:元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