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山口縣] 荻城跡,賞櫻名所指月公園


[拜訪日期:106/3/31]
  荻城是日本百城之一,位於指月公園裡,而荻市則有幾個地點已經成為世界文化遺產的一部分,屬於[明治時期工業遺產],包含有:萩城下町、萩反射炉、恵美須ヶ鼻造船所跡、大板山たたら製鉄遺跡、松下村塾等。原本茜的打算是在指月公園看完花之後,自己偷偷跑去城下町看看,至於另一個很想看的反射爐,就只能等到未來自助旅行再說了。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領隊跟大家說會進到指月公園賞櫻花,結果到了城跡門口發現要門票(其實它本來就要門票,而且我還特別問過,因為百城章在售票處蓋,但領隊說公園怎麼可能要收門票),領隊就跟大家說:這次的行程不包含進城的門票,反正裡面也只有斷垣殘壁什麼都沒有,櫻花也還沒開,所以大家就跟著我繞護城河賞櫻花吧!」(這是用走的坐船的概念嗎?)

  雖然茜心裡的白眼已經要翻到天上去了,但只因為停留時間只有25分鐘,加上甜心完全沒興趣進去城跡裡面看[舊福原家書院]還有[志都岐山神社](裡面大概就只有這兩個景點+櫻花了),也沒興趣陪我去看城外的[舊厚狹毛利家荻屋敷長屋](照片中白色牆的就是),想想買了票也只能匆匆跑一圈,還要擔心臭甜心不知道在做啥只好打消自己衝進去看看的念頭,隨著大隊人馬從圍牆外拍城跡。


  荻城跡的大門就是本丸門跡,在這裡買票後可以進到指月公園賞花、看神社。


  而雖然我拍了南門跡、塩矢倉跡、華矢倉跡等照片,但已經完全忘記它們位於哪個轉角,因為這些門跡、倉跡其實什麼也不剩,只剩下牌子。


  印象最深的是潮入門跡,要看這個門跡得要經過城牆,城牆外是一片寬闊的草原,草原的那一頭是海,一望無際。


  其實茜在出國前有做功課,知道毛利輝元的荻城雖然沒經過戰火的洗禮,但確實已經灰飛煙滅,荻城的資料沒有天守閣可以爬,要到舊厚狹毛利家荻屋敷長屋裡看。除此之外,荻城的城下町保存得很好,有一種美麗的牆名為「生子壁」(白牆上以泥灰固定的方形瓦),而江戶屋街、伊勢屋街、菊屋街皆被指定為國家史跡。以上地點雖然有做功課,但當然都沒時間去也沒經過,有一種入寶山但空手而回的空虛感。跟團就是這樣,或許留下遺憾未來才有機會再來拜訪。


  雖說這次來日本沒賞到什麼花,但其實多少還是有一些,荻城外毛利輝元公銅像後方的轉角,就有三株不同顏色的花爭艷,白色、粉色、桃色,微微細雨為它們鑲上了水鑽,在鏡頭下閃閃發亮。


  離開前我從遠處拍了[天守閣跡],荻城的天守閣竟然在護城河旁,不像其他城都躲在一堆牆後面,得要繞來繞去才能到達。也幸虧這樣我才能拍到他的[遺跡],雖然這樣拍其實很阿Q就是了。



荻城跡(指月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