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東京一個月]中野地區的小店—どんぶり屋ぽん

整理照片時發現我們剛到東京時,會很不自覺地找一些很熟悉的店去吃,像是「和幸豬排」、「松屋」、「勝博殿」、「三田製麵」、「花月嵐」、「すき家」、「樂雅樂」這些很常見的店,等過了一個多禮拜後,或許是心情比較穩定,不再對「聽不懂日文」這事那麼介意後,就會開始吃一些小店了。

因為我們主要活動的地點都在練馬~中野一帶,而在練馬時又有很多餐是自己煮或是買熟食,所以整理起來,好像在中野~東高円寺這邊吃的小店是比較多的。

特別想跟大家分享的是一間小不拉機的店,名叫「どんぶり屋ぽん」,招牌上的漢字寫了「東京豚丼」。

 就是這間店,google街景也可以看到

這間店位於東高円寺前的青梅街道上,出站後往新高円寺的方向走,會在右手邊出現。第一次走進這間店的原因是因為…路過時覺得好香喔~然後我們就走進去了。


地點就是紅點的位置(出站不到100m)


這間店小不拉機的,全店只有9個座位,就老闆一個人包辦內外場,所以第一杯茶是老闆拿給你,但之後就要自己去櫃台倒茶,算是半自助的無限暢飲。

這位就是老闆

老闆很有個性,只聽得懂一點點的英文。我跟他說日文我聽不太懂,他說他英文沒辦法…還好菜單上有片假名跟漢字,我們大概可以猜一下,至於份量就從價格去猜。

菜單

我有搞懂ミニ這個字,所以甜心點味噌豚丼的ミニ丼,我點ビリ辛豚丼的中丼,飯量大概是甜心吃起來剛好,我覺得飯略多會剩一點點。


我們第一次吃的紀錄

無論是中的還是迷你的丼飯,都鋪上了滿滿的肉片,這滿出來的肉片對肉食者來說,真是超滿足的呀!

從牆上的海報可以知道,這家店的豬肉是岩手產的岩中豚,可能很有名吧?但是有沒有名我倒不是那麼在意,重點是,它還真的是好吃呢!於是還沒吃完甜心就吵著說,這間店可不可以來第二次呢?

 落地窗上貼的介紹

於是這間店我們又破例了,第二次甜心點了チーズ豚丼的ミニ丼,我點辛口味增的中丼,甜心一樣是吃光光喔!
有挑嘴甜心掛保證,這家真的很不錯!


我們第二次吃的,是說我的跟第一次的長得還真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