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東京一個月]九段下 「ターリー屋」

在九段下這一站的附近有一間咖哩屋。咖哩屋在日本並不稀奇,因為到處都有,不過這間有一個噱頭,就是他的「nan」超大,而且可以讓你吃到飽!

 
小小的店,可以外帶

第一次吃到「nan」就是在日本,當年的我還在念碩班,單槍匹馬到東京亂晃一通。

不知道要去那邊時無意間找到了岡本太郎美術館,那是我人生遇過第一間歡迎拍照的美術館,而且館員還會主動問我要不要幫我跟作品合照。也忘記中間到底怎麼走,當時尋著香味找到了一間咖哩店,一千多元咖哩飯吃到飽,可以吃五種咖哩…然後它有一種東西叫「nan」,買尬真是好吃!

這個前言有點長,我還想補充一下後面。後面我跑去代官山附近想看它的焚化爐。對真的是焚化爐,我對於高級住宅區旁竟然有焚化爐真的很好奇,好想知道它怎麼跟居民和平相處。果然居民對它的形容是”notorious”,而且走了上晚步找到它時,發現它根本沒有在運轉了。

在那次跟nan相遇後,我每次吃咖哩就想要配nan,因為真的很合拍喔!

言歸這傳,日本的印度咖哩店都會有長得像中東或是印度人的廚師,這間也是。店裡提供的主食有白飯跟nan (ナン),選擇nan就可以吃到飽。

菜單方面有很多種套餐可以選擇,每天提供不同口味的咖哩,可以選擇任一種口味的咖哩做套餐,或是選擇任兩種口味的咖哩做套餐,當然口味越多價格就越貴。

為了多吃幾種不用加錢的咖哩都吃到(牛肉類的要加錢才能做套餐),阿母我點了兩種不同辣度的口味,甜心點了不辣的口味,全部都是雞肉的(也有豬肉的)。

結果甜心對辣度一的咖哩很愛,反而不愛不辣的,就一直用nan 偷沾阿母的。吃完一個nan還沒飽,於是我們又加點了一個超級大nan,兩個人分著吃。


超大的nan

你看看,吃成這樣,再走幾萬步應該也瘦不了吧,哈哈~
這間店旁邊也有さくら水産,我們還真常遇到這間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