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台灣北部]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充滿童心的捷運中山站


[拜訪日期:106/1/10]
  這天為了去看台北當代藝術館的展覽,坐車到捷運中山站,從1號出口冒出地表,然後向後走向長安東路。

  路人跟我一樣行色匆匆,有的直愣愣看著前方,有的則是頻頻看手機,有的則邊走邊和身邊的人講話。茜本來也是走路超快的過客一員(而且還在滑寶可夢),只是猛一偏頭ㄟ?怎麼有長得很像李億勳老師的作品?(李老師是高師大視設系的老師,高師大門口也有幾幅他的作品喔!)

  茜當時的表情大概是這樣的 o_O然後在心中碎碎念:這應該是李老師的作品吧?應該是吧?可是為什麼中山站會出現螃蟹和彈塗魚啊?藝術家的公共藝術創作有時候會呼應當地的特色,但是這裡不是淡水捷運站啊~

  回頭一看我.我.我.看到了什麼?是一隻狗在看書,然後順便泡澡嗎?這個作品茜想了兩秒鐘就有一點感覺了;中山站有書街,藝術家大概是想表達輕鬆看書的感覺吧!原來這些動物是擬人,那麼螃蟹和彈塗魚們應該是從淡水來的、費心打扮的遊客囉~


  一路上似乎還有一些作品,但因為人潮眾多,茜又想趕著去看展,就沒有再停下腳步了。後來看完當代的展後,發現這條路上沒啥人了,就繼續巧遇道路旁、樹木間的作品。
  捷運站的機房上有個大大的拉鍊,拉鍊拉到一半,可以看到許多包裝好的禮物們,感覺很好逛齁!會讓茜會心一笑的是那隻蝴蝶,這一站曾經有茜很愛逛的衣蝶百貨,但倒很久了,難不成李老師以前曾經來逛過,不然怎麼會記得呢?這個作品跟高師大大門口的作品風格很像,真的可以一眼就認出來。


  現在想想對面可能還有一個作品吧?當時沒想到要繞過去拍,畢竟和我巧遇的是這個作品。

  再往前走,看到蝸牛跟兔子賽跑。兔子的感覺還好,鍋牛爬牆比賽的畫面讓我想起小孩12月時的運動會,不禁笑了出來。如果比賽爬牆,兔子跑再快也是枉然,蝸牛還是很有優勢的。



  茜以前很愛來中山站這裡吃東西、喝咖啡,這兩隻貓頭鷹也是喔!感覺貓頭鷹就是應該站在書上(刻板印象超嚴重),這裡的貓頭鷹站在咖啡杯上,咖啡杯裡面有螺旋的花紋,我想貓頭鷹應該沉醉在中山咖啡香。



  最後這個作品像是一個金庫的大門,但是有兩隻蜥蜴虎視眈眈地看著這個門,感覺很想穿過去。這個作品茜不太理解,不過這灰階明暗的變化真好看,感覺真的很立體呢!


  不知道這些作品有沒有名字。不過有沒有名字其實沒關係,公共藝術嘛,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有自己的想法的。

  下會經過中山站,或許可以停下腳步,花個五分鐘來看看這些讓人會心一笑的作品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