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山梨縣] 河口湖 湖楽おんやど富士吟景,景色好到不行的旅館

 [住宿日期:105/2/1]

   河口湖旁的旅館非常多,因為風景優美,價格也十分高貴。這次我們鐵了心住了一家比平常預算高出許多的旅館,只因為這間旅館的特色在於所有房間的陽台正對著富士山,即使是去洗露天溫泉,也一樣正對著富士山。

  可能有很多華人住這間旅館,招待我們的女將會說一點點中文,他手上輔助的資料也有中文版的。一進房後對我們說明了飯店的設施、逃生梯的位置、用餐時間、房間設備的使用方式、浴衣擺放的位置、穿衣的方法等,還花了點時間說明日本大浴池的使用方式,我想可能很多外國人把毛巾帶進浴池吧。解說的時候發現手電筒有點問題,馬上說要拿回去換一隻給我們。老實說住旅館那麼多次,我還從來沒把手電筒拿起來看他會不會亮,就知道這位女將做事有多仔細了。

  後來我們在大浴池還真的看到有人把毛巾泡到水裡,原本不想多事,後來聽口音發現是台灣人,我就直接跟他說:毛巾不能泡到水裡喔!入境隨俗,你會害羞也不能破壞水質啊!我們常會取笑某個國家的人沒規矩,那麼我們自己就要做到有規矩,不是嗎?

  我們訂的是一泊夕食,多數的人可能都是在自己的房間享用餐點,但因為我們有兩家人,旅館特別幫我們安排了宴會廳,讓我們可以一起用餐,真的是很用心。這間旅館在我訂房後還有特別寫英文信來確認我們那些東西是不吃的,像是牛肉吃不吃?豬肉吃不吃?生魚片吃不吃?我的回信當然還是用英文,所以上菜時發生了一點小狀況。原本我在訂餐時有註明兩位最小的小朋友不吃生魚片,但是可以吃豬肉丸子,但每位都還是收到一盤生魚片啦!我想這是因為英文的關係,下回我應該不要回完整的句子,直接用漢字夾英文寫像這樣:8才子供-刺身no、豚肉ボールyes,我想這樣應該就不會錯了吧。:P


   大人的餐點分量很多,不過說實在我可能太常吃了,雖然他們都很好吃,但我吃不出甚麼特色,在富士山前面吃會席料理,是不是應該盤子上要出現富士山甚麼的,最少也該有一個富士山果凍當甜點嘛真是奧客,哈哈~


  小孩們也有專屬的餐點喔!大龍蝦看起來很威風、帶骨香腸肉汁很多,這分量沒有一個小孩吃得完,最後都胖在大人身上。

  我們家小妞們最喜歡泡溫泉了,這間的大浴池在頂樓、露天溫泉在屋頂上,晚上泡溫泉可以看星星,一早泡溫泉可以看富士山,真的是很享受啊!

  早上沒有訂早餐,我們買了優格、草莓、溫泉蛋、泡麵等,坐在窗邊吃,這是因為不想錯過逆富士出現的時刻!而老天爺也很幫忙,富士山亮起來了,湖面平滑如絲緞,逆富士好清楚啊!一邊欣賞美景一邊吃好吃得不得了的草莓,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湖楽おんやど富士吟景

http://www.fujiginkei.j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